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July 20, 2008

Best summer camp 最佳的夏令營

短短一星期的夏令營就在American Community School auditorium的學習成果表演聲中畫下句點。小孩毎天高高興興去上課的心情,變成頓時紅了眼框,對老師們將離開希臘前往德國,有依依不捨的感覺,悄悄地告訴我,媽媽我真希望下星期一再來上課。

女兒喜歡美術和舞蹈課,兒子則偏好功夫課程,回家後林老師的簽名練脚功夫照片,馬上貼在床頭邊、變成他心目中的大英雄,他說媽媽我的老師好厲害,我希望有一天能像老師一樣,表演困難度超深的九節鞭,我心想希臘實在離台灣有點遠,不可能要上學又放學後拜師學功夫,只好請林老師明年一定再來上課,而且要停留久一點。

我的鄰居是國小教師,我邀她來參加,她則超喜愛美術課,學作出來的作品,不管是平安喜樂的剪字吊飾還是作扇子,她都興致勃勃,還說這個沈老師這麼年輕就很會教書,等到教幾十年後一定不得了,我跟她說沈老師已經教22年了,她嚇了一大跳 ,說沈老師看起來好年輕哦!

我的女兒學舞蹈則津津有趣,後來才得知黃老師是去University of Oregon俄勒岡州讀碩士的,難怪會聽英文。三個老師都很資深但又非常客氣,我們因場地的關係每天只上約三小時課、減掉十幾分的休息時間,匆匆忙忙,老師賣力教,學生盡力學,四天的課下來,大家相處的很愉快。

我也因體會到一些外國觀眾朋友不會看中文,自動把節目表翻成英文,再加上找了一小篇功夫簡介的英文文章,讓對功夫完全陌生的外國觀眾有個基本認知,以便行銷,而學到了網路上一些有關功夫的英文網站,真是對自己收集和查尋有益處。林老師除了功力高人一等外,還開了個道生兵器博物館http://www.chang-hsiang.com/,如果我們能作翻譯,讓更多歐洲人了解兵器跟功夫的文獻,那該多好呢!

我的小孩已參加過三次的夏令營,一次是在本地的一個英文學校但不是ACS,三星期內有騎馬、游泳、射箭等活動,另二次是跨洋去北美、包括在大學校園內四星期的language camp半天上英文課、半天旅遊觀光城市景點,和一個一星期的戶外活動營,都是不在營地睡覺的day camps,但卻無聊地從此不想再參加任何暑期營。

這次強迫性地從鄉下度假拉回Athens參加夏令營,從媽媽我不要去任何camp、變成媽媽我以後只要去這個camp,小孩雖已回鄉下去、因知Nafplio離鄉下家近,吵著叫爸爸帶他們去Nafplio再看老師最後一次,才肯讓老師去德國,因為他們實在唸唸不忘又依依不捨,希望老師留在希臘久一點,爸爸不想耽誤老師行程,並没有答應,只安慰他們可以寫e-mail給老師。

這個短短的一星期,真感謝老師們的辛勞,ACS的提供場地,跟僑委會給希臘第一次的機會,為小孩子今夏帶來美滿的回憶,永遠感激在心。

p.s. Athina 如整理好Video, 我們會放在此blog,照片較缺乏,請有照片者跟我聯絡。

我很久没寫中文,發音不準,找字困難,這篇寫了好久,有志者事竟成,終於出爐了‧Hooray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